IMG_2492

一落地就要先找廁所

一定要撒泡尿佔個地盤,結果人太多便當就沒去了。

話說港龍的飛機餐在記憶卡裡,然後記憶卡還在被綁架中

所以沒的po,當天去程的飛機餐是吃糖醋豬肉絲燴飯、柳橙汁、新東陽鳳梨酥

還有空姐親手倒的烏龍茶

對港龍的初步印象就也中規中矩摟。

傳說中港龍的空姐都很正,經過便當的鑑定....他說都很普通!

IMG_2493

之前都搭華航的,所以這次搭港龍多了一個體驗就是搭接駁車到入境大廳

因為在不同航廈阿....然後有點掉漆的接駁車是開車那種

但是回程班機的接駁車就是地鐵摟

很奇怪。反正搭接駁車也沒很久就算啦!

 

IMG_2496

要入境香港就要準備一下港簽或是台胞證

萬不得已阿...省錢就要用台胞證,不然幾年前花錢辦的就浪費了

這麼幾年下來也只去過一次中國阿!

 

IMG_2497

不然就要跟這傢伙一樣,花個小錢辦一下港簽

電子快簽很快喔,非假日申請的話,最快最快三天就可以拿到摟!

讚讚讚!

圖中的入境申請表是可樂旅遊幫我們填好的,有一咪咪貼心到!

下次可以在合作!

下次規劃個澳進澳出,我想來個澳門極度慢遊...慢慢來!

 

IMG_2500

出關之後就是找列車快線服務區買一下八達通摟

(不是剛出關就看到那個機場快線櫃檯喔,是在外面中國旅行社旁邊那個。)

沒有買就哪兒都不通啦。一樣是成人卡150元,其中50押金100儲值金可以直接用

50押金之後還會在退喔!   

八達通的名字取的很棒,因為香港不大真的可以搭地鐵四通八達啪啪走

台北悠遊卡阿,台北真的很難悠遊ㄟ....題外話!

 

IMG_2503

熟悉的T2客運大廳走道

第一次到第五次都走這邊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讚讚讚

 

IMG_2504

這時候給便當一個任務

就是請他幫我找『A21』號客運是要在哪一個車道搭車

誰知道他馬上跟我說不要,因為很難

我說這個超簡單...真是無言ㄟ!

如果我也沒來過,那不就是瞎子摸象亂走

又是題外話,但是他很棒的一下子就找到了,果然也是很有方向感的一個人,這是稱讚!

便當!不難嘛~對不對,我也不會強人所難你阿!

 

IMG_2505

超幸運的往車道走去,馬上就看到一台A21在那兒等著我們

我們就快點上車,提醒便當叔叔拿出八達通逼逼一下這樣!

把行李放上客運內的行李架馬上就往二樓去佔位子啦。

(果然還是觀光業發達的城市,客運內的行李架很專業!不

像台灣的遊覽車行李都要丟在車肚裡,還不能自己開車門)

我直接坐在二樓第一排,直接貼擋風玻璃坐,這樣的視野100分啦!

然後便當對香港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周大福』吧!

這個笑死我了,他說周大福是司機嗎?我整個大笑

我說這是香港很有名的珠寶商其中一家

有謝瑞麟、周大福、周生生。是說周大福這次有嚇到我,因為滿街都是

之前還沒有捏!

結果城巴後面的廣告周大福阿,好像就是城巴的股東喔!難怪廣告很置入性行銷這樣!

 

IMG_2507

視野100分的畫面,手震不好意思捏

居高臨下阿! 

我們搭的是城巴系列的客運巴士,車上有WIFI耶

所以搜尋好馬上Line跟三姑六婆們分享一下啦...

以下po一些進市區道路的街景吧!

IMG_2509

窗外的大雨讓我兩心情又差了一下

兩個人出遊,有8成機會都會下雨...這雨神...阿!

 IMG_2511 

兩色計程車,差別僅有行駛區域不同

紅色基本上整個香港都可以行駛,但在大嶼山就不行啦!

綠色只可以行駛在新界區域不可以進市區

另外還有藍色,這次都沒有拍到!因為藍色計程車只能在大嶼山喔!

香港計程車跟台灣價格差不多,也是跳表計費,都約80台幣上下起跳喔!

不得已的時候還是很可以運用的!

 

IMG_2513 

雖然出國但是還是可以看中文

這樣對初次出國的便當叔叔來說應該比較輕鬆

 

IMG_2515  

進到市區摟!進市區之後差不多10分鐘我們到了美麗華商場附近下了車

拎著行李找到我們的泰山賓館,香港的A座B座讓我們困惑了

也證明真的搭錯了,來回搭了兩次的電梯才找到可以CHECK IN的地方

房間照片在記憶卡,日後在補!

放好行李稍微整理一下之後,馬上就來到晚上7點摟!

所以直接覓食去!go!

 

IMG_2516

嘿嘿嘿!這是樂道街口的那一家小吃攤,每次來都吃這一家

因為方便好找也不難吃

這是香港好吃好玩的雞蛋仔阿!but那一天的雞蛋仔不脆!!

 

IMG_2523   

這就是傳說中的炸肥腸

現點現炸,竹籤很燙....我們都被燙到了

加上黃芥末!!就是美味阿~我又要轉圈圈了

四天下來我們只吃了兩串,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在回購...不可考

 

IMG_2525

本來想說隨便先吃一點小吃,可以直奔到維多利亞港進行觀光客行程『維多利亞激光秀』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阿!在吃肥腸的時候就給我下雨了

重點還不小,不是那種可以雨中散步的小雨程度!

所以就先光顧了必到店家!『澳門茶餐廳』 

點了咖哩牛腩...菜單寫是招牌!就點摟!...然後它好好吃喔!!

夠辣夠味阿,搭上香港都是香米,跟泰國米很像,這樣吃就像是在印度!噗!

 

IMG_2531

然後我點了一個地雷食物

聽說這個叫做是『澳門豬扒焗飯』,那個焗...沒有起司,很單純的用烤箱烤的焗阿

然後紅醬極度偏甜...雖然身為台南人,但那個甜我真的不愛

所以一直偷吃便當的咖哩飯,最後他人很好的跟我換,結果那個焗飯他也沒吃完!

各位以後有去,不要點這個喔!

當然這是個人口味阿,有興趣的可以點來試試看!

 

IMG_2528

這次我先點了解渴的凍檸茶!!真的很解渴!棒棒! 

IMG_2529    

這是便當叔叔的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奶啦!也是好喝喔!

但是沒有傳統港式奶茶很重的茶味。有比較偏奶,但是跟台灣奶茶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IMG_2527   

 

IMG_2532   

吃非常飽非常撐之後,就一路散步到維多利亞港

住在尖沙嘴的好處就是,步行就可以到維多利亞港觀賞第一名的夜景!

雖然過了八點的激光秀,但是就在眼前的絢爛城市海景...我想真的要看過的人才能體會

IMG_2534  

港鐵的鐘塔,遷移到這邊也很久很久了

上次看到是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看到,在白天

這次來看他,他還是站在這邊天天陪著成千上萬的遊客,在晚間。

 

第一天就在維多利亞港一路散步,一邊觀賞夜景一邊聊天一路走到星光大道

一一尋找我們認識的明星

有誰知道『紅線女』是哪位嗎?這個讓我跟便當都笑了一下

應該是香港也算有名的演員之類的吧!只是我們都不認識。

散步到晚上快11點才決定回旅館

回去之後真的覺得雙腳已經要炸開了,才第一天然後又是晚上才走路

已經想見之後的三天....累累累...

 

see u next time!

IMG_2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