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tung.jpg  

聽說台灣的後花園很美麗

聽說南下往東的海岸線更美

聽說...那是個悠閒的好所在。

那就走吧。

其實往南的國道中

各個鄉鎮不同的景色都很細緻,心情也因此越來越美麗

 

台灣真的是個美麗的島嶼

儘管它很小

也因為它很小...所以我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仔細去欣賞

去體驗不同旅遊書上的感受

 

一出發時的藍天

不同都市裡的灰色天空

嗯,已經開始期待沿途的海岸線了。

  DSC00856.jpg  

沿途中的景色

隨著山色迎接而來的是遼闊的海

不同於西部海岸的

東海岸給我的印象是豪邁

是因為景色太美,忘了紀錄

那這個回憶跟感動就留在我腦子裡吧!!

 

抵達台東首站是知本

理所當然就是洗溫泉啦!

泡完湯之後,身心舒暢...

 

晚間前往台東市區覓食。

米苔目、臭豆腐,這是來台東一定要關照一下的在地美食

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兩家就在隔壁而已

不用再移動。

R0017434.jpg  

 

米苔目歸類在主食,所以先吃吧!

走進老東台之前就已經看到店裡的食客已經很多啦。

我想人潮多寡就是餐飲界最好的宣傳。

R0017435.jpg  

 

店裡頭的裝潢走復古路線

跟台南的古城豆花庄有類似的風格

牆上也掛了許多的美食報導跟宣傳海報

R0017439.jpg  

 

菜單是手寫字,挺有趣的。

麵食除了米苔目之外還有米粉、担担麵,還有其他湯品

因為點了湯米苔目,所以就不點湯摟!

其他小菜,點了豬耳朵來吃吃看。

因為還有臭豆腐要嗑,所以就沒有點其他東西了。

真不像我ㄚ。呵

R0017437.jpg  

 

麵食我偏好乾的,所以本次米苔目一定要來乾一下的!

男人就說他要湯的,這樣可以交換吃。

R0017447.jpg  

 

嗯!我覺得湯的比較好吃。

但是乾的滷汁很香。好吧!又是各有風味

豬耳朵的話就差強人意,我沒有特別的印象了

只記得配上薑絲吃很解膩,也都在水準內。

R0017449.jpg  

 

據說這罐醋很不賴

還有這個辣,也很香。

R0017451.jpg  

 

沒想到一碗麵我就差不多飽了

謝小妞去哪了.....

走,轉戰隔壁吃臭豆腐了

因為不想滿身都是油煙味

我們決定外帶回飯店吃

臭豆腐這玩意兒,我在台南很少吃

因為很久沒有吃過好吃的了,然後我愛大塊的夾著泡菜吃

但是現在市面上都是小塊的!

所以我對臭豆腐本來是興致缺缺的。

但是吃過林家,我愛他們家的啦。

 

男人快去排隊吧!

本來吃老東台的時候,林家還沒有人潮

結果我們嗑完米苔目之後,沒想到已經需要排隊摟。

還好炸物都滿快的,所以我們小小排一下子而已。

而我們兩個竟然沒多久就吃光光了,連一張殘影都沒有紀錄。

真是兩個貪吃鬼。

 

R0017456.jpg  

 

說說對於林家臭豆腐的印象

大塊的是我愛的,剛炸起來的豆腐塊表面看起來是酥脆的

店家把調味汁淋上豆腐塊,讓豆腐塊稍微吸收一下調汁

也巴在豆腐塊上,這樣跟炸豆腐的味道一致

然後臭豆腐好不好吃的最大關鍵是泡菜

我想大家都同意吧!

林家的泡菜看起來就是醃的很入味

我想沒圖沒真相,嘖!

但是夾著吃真的好好味ㄚ~~~~

回飯店沒多久就吃光光了。

重點是男人竟然買了100元,我本來想說買50就好

但是吃光光是哪招!就是好吃呢!

 

第一天,對台東的印象是,海很美、溫泉很棒、小吃很不賴。

 

隔日睡醒,退了房之後

我們決定前往富岡漁港吃海鮮,只是因為前一晚的旅遊節目有推薦

真是巧妙的安排ㄚ。

 

這是富岡漁港的一角,防波堤有鯨魚的彩繪讓漁港充滿活力

滿滿的漁船跟遊艇,顯得港口好熱鬧。

另外去綠島也是在這搭船。

DSC00869.jpg  

 

我們停好車,漫步到電視報導的餐廳『富岡漁港活海產』

或許是平常日,或許是雨天....或是過了一點用餐時間

所以當我們到達餐廳的時候,店裡沒什麼顧客

但是不減我們想大啖海鮮的熱情!!

 

店裡頭就是很一般的海產店

大多都是辦桌的圓桌,抬起頭可以看到很多遊客的推薦

整個寫得滿滿的,看到這個就知道店家有水準啦。

DSC00871.jpg    

 

經過店家推薦,還有我們自己想吃的海鮮種類

我們大約點了五道菜,一道湯.....五菜一湯

我好撐ㄚ!!!

生魚片、螃蟹、薑絲鮮魚湯、炒海瓜子、生炒曼波魚、紅燒飛魚卵

我必須說,食材只要新鮮,就算清燙都很好吃....

所以在漁港吃海鮮就是美味而已

seafood.jpg   

 

享用完美食之後,天氣竟然越來越糟

我們都傻了,那下一個景點呢!!!

在台東就是戶外行程ㄚ~~~那這雨天...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上了車...男人說那就去初鹿牧場吧!!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大到我想這是颱風天吧!

要在大雨天去初鹿牧場,是有沒有ㄚ???!

但是來都來了,這也是一種體驗ㄚ。

R0017461.jpg  

 

到了牧場,我整個呈現爆走狀態

因為雨不停還越來越大,但是基於一個來都來了

只好買票摟!

就算喝杯鮮奶也好!至少我來過摟。

R0017462.jpg  

 

所以我們很捧場的買了兩杯奶,一杯鮮奶一杯巧克力調味奶

另外也買了小朋友愛吃的牛嘎糖。

R0017469.jpg  

 

在涼亭裡,看著雨天別有一番情趣

還看見兩隻不知道是青蛙還是蟾蜍的生物

這就是大自然ㄚ。

R0017470.jpg    

 

出去玩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吃完午餐沒多久,當我們回到市區找好第二晚的落腳處之後

又是到了晚餐時間。上網找了一家香香牛排館。

評價還不錯,價位也很平實

進到店家之後又是滿滿的人潮....

台灣到哪人都很多ㄚ!!!

R0017483.jpg    

 

價位真的很可愛

可以單點可以加價成套餐

套餐就有沙拉、餐包、餐後水果,重點有我愛的紅茶喝免驚。

R0017487.jpg  

 

所以以我們兩個人的胃來說,我們當然都是點套餐摟。

整個吃下來的評價來說,對於這個價位來說,算是超划算的。

但是因為在下的胃在當晚鬧脾氣,所以我沒吃完.....扼腕ㄚ!

beef.jpg  

 

現在肚子餓

寫美食遊記真是超沒天良的.....頭都洗一半了。

就繼續寫完吧!

當晚因為胃很不舒服.....塗完白花油之後就只好早早夢周公了。

謝謝親愛的男人,幫我買了貼心的白花油。

 

隔天繼續吃!

早餐跳過,因為睡太晚沒有早餐這種東西。

只好選擇午餐摟!

我已經做好功課了就是卑南豬血湯

我們去的這家是在廣傳路上

 

必點的就是豬血湯摟,我們還點了米腸....就是大腸啦

還有苦瓜沙拉、肝連肉。

都很好吃,我的天呀。

台灣是寶島!!!

那個豬血就是扎實的,不會咬起來爛爛的,也不會一夾就爛....米腸也很有水準。

food.jpg  

 

本次台東行大致上都很美好

除了第二天的豪雨

謝謝親愛的男人,可以包容我肚子餓爆走的情緒

這樣長途開著車還可以精神奕奕的陪我到處走。

真是辛苦你了!

R0017526.jpg      

 

附上各店家資訊

 

老東台米苔目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TEL:(089)348-952

OPEN:PM16:00~24:00

 

林家臭豆腐

台東巿正氣路132號

TEL:(089)334-637

OPEN:PM16:00 ~ 24:00

 

富岡活海鮮

台東市富岡街270號
TEL:(089)280-283

 

香香牛排館

台東市新生路36號

OPEN:AM11:00~PM11:00

 

卑南豬血湯

台東市廣傳路117號

OPEN:AM09:00~PM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