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21.jpg

嚴制。父親亡,或最老輩之男性。
慈制。母親亡,或最老輩之女性。
喪中。上有雙親之亡者,不分男女。

 

謝小妞的爺

於2010年4月6往生,得年82歲。

4/6下午,還到奇美去看爺爺,最近這2個多月真是辛苦他了。

不知道在哪染了肺結核

後續在隔離病房治療,藥性太強烈導致肝臟無法負荷

一度呈現肝昏迷狀態

在那之後狀況就時好時壞了

一連串的血液檢查、超音波等等

發現了第四期的肝癌,也就是最末期了

加上糖尿、高血壓...可以預想他後面這段日子有多難捱了

 

最近這段時間,都跟自己說『陪伴是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

所以爹、娘、大伯、二伯,都決定不請看護

要親力親為照顧老人兒,在怎樣妥善的照顧都比不上親人在身邊的溫暖

 

4/6中午前

娘說『醫生叫我們要有心裡準備喔!』

我說『阿怎麼這麼快!!不是才進去一天?』

娘說『阿丟安捏阿!妳有空就快去看妳阿公,現在妳弟也過去了。』

聽完之後整個心情很不好,來上班之後就決定怎麼樣都要去探視

 

到了醫院,原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爺更瘦了,看他屈著身體躺也不是坐也沒法坐

偶而說著我們必須要用猜的語彙

因為已經口齒不清了

我很想繼續陪伴

但是得回來工作

我一直以為,我明天還可以再去探視的

 

下了班驚覺我娘打了兩通電話過來

這個時機接到電話心裡就知道不對了

我娘叫我不要回去

怕會見煞

可是回到家之後空蕩蕩的

連我弟都回去鄉下

一個人自己在房間裡回想

一邊哭一邊想,後來我娘打電話來說

我爹叫我回去,我娘也叫我準備一些爺在我們家時的日常用品

衣褲捧在手裡,心裡好難過阿!

開車開到一半竟然下起雨來

一切的一切,跟我們家族的心情都這麼的貼切

 

回到家,跟當年奶奶走的時候一樣

整家族都在,多麼不堪的畫面

明白的朋友會知道我說什麼

唯一聚在一起,沒有怨念沒有金錢糾紛

唯一的信念就是辦好身後事

 

希望這段時間,大家都能同心一致

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