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0.JPG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嫁的嫁、娶的娶

北鼻也都生了說

雖然我跟賴姐、顏姐都還在ㄍ一ㄥ

不過對於老朋友的祝福還是一定要給予的

2010/01/16,書毅跟資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很高興可以參與到他們的喜宴

不過開心歸開心

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忘不了的喜宴菜色才是今天的重點啦!!

已經過了快2個月了說

今天來介紹一下菜色~都說好了以後我結婚也要請這家來辦

我們一群人真的很好笑

為了這一餐都默默在家餓了一天

還好菜色很豐富,要不然真的會很想罵人

『阿勇家餐飲事業』

離開喜宴送二姑姑回家才從二姑姑的媽咪那邊得知

原來這是當初辦陳幸妤喜宴的啦!

DSC04364.JPG

我們很好笑,吃了2、3道菜之後才發現

『疑!都是海味ㄝ』,搞笑到我連人家的菜單都帶回家研究了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阿!

挑幾樣重點來說說

第一道,通常是我們想像中的拼盤

但是拼盤要拼得像主菜,這就不簡單啦~

這是烏魚子!也是辦桌必備菜餚,所以看過就好

拼盤取名字也很大氣喔!『五子進登科』

DSC04422.JPG

這個是『黃金脆卵』,由鮑魚片裹著魚卵?還是什麼卵...哈哈我也不知道

不過很飽滿的口感真好

DSC04425.JPG

『燻鱈魚』,好物,綿綿密密的入口就化掉了。

DSC04426.JPG

『鹽酥烏魚腱』,韌性很夠的口感,配上胡椒粉的辛香味,挾著九層塔的絕妙口感

只有讚可以形容,而這道菜基本上在市場上不多

只能在漁港才會常見,之前在高雄興達港的市場吃過

DSC04428.JPG

『金錢蝦餅』,厚厚...咬開滿滿都是蝦肉啦!是有沒有這麼不顧成本阿!

DSC04430.JPG

讚讚讚!這一桌是要多少錢阿~~~??誰可以告訴我?!

DSC04431.JPG

再來就是讓我喝到亮盤底的『高湯魚翅盅』

這才叫魚翅嘛!

你看看~這魚翅燉到膠質都出來了

喝完嘴唇都黏黏的,很濃郁的湯頭

DSC04436.JPG

這是給魚翅盅加味的

整鍋都很軟爛的口感,可以在加點銀芽增加脆口的感覺

那一壺是黑醋啦!加上一點之後便提出鮮味

一點點就夠了!

DSC04442.JPG

菜色很豐富,再來特別介紹一下這道『生烤海大蝦小米糕』

我覺得米糕要做的很好吃很難,要嘛很乾要嘛太濕要嘛只有炒料有香味

但是我覺得他們家的米糕超好吃的,連糯米都吃進去了炒料的鹹香味~~~

重點是米糕順序已經排在倒數第3道!但是我還是吃了兩碗~~

DSC04533.JPG

甜品!認識謝小妞的人都知道我愛鹹食遠勝於甜食

基本上我是不吃甜點的,像是蛋糕那一類,或是辦桌的甜湯就不愛吃

除了hk的甜湯啦!哈哈~我是大偏心鬼

但是當天我試了一點點的甜湯『福圓粉包圓』

讚!剛剛好的甜度,喝多了也不會膩口,還有裡頭那一顆花生元宵

最甜的大概就是那一顆了!甜度剛好的熱湯,稍甜的元宵

剛好讓甜湯平衡了!

DSC04545.JPG

整場下來!真的覺得美食的誘惑大於對新人的祝福ㄝ!

怎麼會這樣阿~但是我們真的衷心給這一對真心的祝福的啦

還有寶寶~我們要吃油飯喔

也可以是包阿勇師他們家的『彌月油飯』嗎?

請幫我帶個話給他們兩個喔~~哈哈

杯盤狼藉大概就是像這樣的!

DSC04434.JPG

結婚,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生子,也是另一個責任的累積

對於你們

一定要幸福唷!

DSC04522.JPG

 

更多圖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