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6.jpg

第二天,請進

第一天,真的謝謝MAY的豐盛招待,飽到深處無怨尤阿!!

當初跟二姑姑在確認行程的時候,說好了一定要去賽個馬,去了幾次HK說好要去都沒去

所以第二天,我們唯一確認一定要去的僅有~~~~~跑馬地賽馬

這樣聽下來好像行程會很空,這樣想那客官您就小看我們了

 

昨晚吃太飽,又走了腳很酸,所以二姑姑說我們隔天就先略過大嶼山特早起行程

讓我們可以睡晚一點點,所以鬧鐘調整在AM9點多,隨著鬧鐘重複叫了2.3回之後

我們才捨得起床,整理好出旅館大約是AM10點半了。

 

決定在『澳門茶餐廳』解決我們的早餐,以往放完行李第一站總是要來報到一下的

這次留到第二天才來撒野

我跟二姑姑點了豬扒包套餐HK25,葉東東則是點了牛扒套餐HK26,

副餐飲料是熱咖啡或是熱奶茶,換成冰的話要加HK3元

這是慣例,HK每家攤販或是茶餐廳都是這樣的,他們沒有去冰或是少冰這種東西喔!

我們還是習慣喝冰的

 

葉東東早餐點牛扒原因無他

只是因為早餐吃牛扒感覺太正了,但是吃過一小口之後我覺得,肉質很像排骨飯的『肉片』

還是我的豬扒包好!!哈哈~~配上滑嫩的炒蛋、紅茶味濃厚的奶茶,超讚的啦~~~

DSC01068.jpg

這是葉東東的牛扒套餐

DSC01065.jpg

我們三個人的奶茶,凍奶+HK3元喔!

DSC01061.jpg  

吃完早餐之後,要前往中環去殺時間,直到我們可以買馬為止

我們選擇坐船到中環,而不是地鐵,原因是坐船比較便宜,感受也比較不同

當天天氣不好,陰天,船隻航行在維多利亞港...有種說不上來的淒涼

這種淒涼一半來自於,『謝小妞忘記帶八達通卡了』

前一晚還在笑葉東東把房間鑰匙所在房間裡,果然嘴巴要厚道一點

不開心不開心,一路上都在ㄎ一ㄥˊ零錢坐車...

DSC01078.jpg

下了船,出了碼頭...開始走走拍拍

中環,是個山區,個人這麼看它...因為整路幾乎都是階梯

所以中環手扶梯才這麼有名,『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全長800公尺,垂直差距135公尺

詳情可見維基百科

不過中環的感覺就跟在九龍不一樣摟,這邊殖民色彩更豐富點

但是科技大樓林立,整個就是很跳TONE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皇后大道中,這時候就想唱起羅大佑的『皇后大道東

哈哈,這個笑笑就好...看逃學威龍2的時候聽過的

經過玩具反斗城,買了個購物袋...沒想到就這樣跟了我們3天

天天都有用到ㄝ~真是買很大

第一站用到購物袋的就是H&M了

或許我們到的時間還沒中午,此時的H&M人潮少了許多

跟我們去年來的時候差好多,倒是在經過半小時後...人潮又是爆多了

因為又下折扣了,所以我也就不客氣了...常常懷疑我的購物籃真的是特製的

好深的購物籃阿,感覺都裝不滿ㄝ!

二姑姑適時先制止了我說『尖沙嘴也有一家新的H&M,明後天在衝吧!』

這才讓我收手!!

『檸檬脆脆』我跟二姑姑這麼說著!

所以我們便前往『勝香園』,鄉民有推有看到,旅遊書也有MARK起來

但是我們為了找它也迷路了好一下,經過『蘭芳園』絲襪奶茶創始店也是意外沒啥人

可能是還沒到遊客出籠的時間吧!我們這回沒造訪蘭芳園

自從去年喝了奶茶覺得沒以往順口之後,今年就提不起我的興趣了

希望名店還是要保持水準喔!等我下次在喝喝看吧

所以我們便走走逛逛他們的傳統市場

就跟我們的菜市場一樣,沒什麼,只是大家語言不同,感受也不同。

DSC01092.jpgDSC01091.jpg

 明明就是這邊轉過去就是了,怎麼沒有,不管我要先上廁所啦!

有點被迷路搞到...然後當天耍了點小脾氣!!

上完廁所,二姑姑說...不用走了,我找到了『勝香園』...有沒有這麼神秘阿!

隱身在公廁旁的大排檔!!COOL!

點餐吧!

看著大家都吃蕃茄公仔麵ㄝ~我也要

檸檬脆脆來一份...二姑姑幫我們點了『鹹檸七』,這是新的~以前沒試過

因為有吃早餐,所以我們只叫一碗麵+一份脆脆,大姐幫我們點餐還問我們說

『這樣夠吃阿!?』哈哈~~當然不夠阿!但是我還要留肚子吃別的呢!

我們點了蕃茄牛肉清腸佐公仔麵,清腸是熱狗啦~不過很鹹

DSC01107.jpg

鹹檸七,七是七喜也可以是雪碧,鹹的來源是羅漢果,果然口味獨特

下回自己試試看。還不錯喝...鹹的口味淡濃,可由汽水來調整。

『勝香園』個人覺得不算好找,可能是因為迷了路的關係。看二姑姑怎麼報路!

 DSC01100.jpgDSC01101.jpg

DSC01103.jpg DSC01105.jpg

吃飽喝足後,過中午了

根據二姑姑說4點半跑馬的時間來說,我們便慢慢開始找尋叮叮車的下落,前往跑馬地

DSC01120.jpg

陰天,還有一點點毛毛雨...沒睡飽加上叮叮車司機很叮叮,最好是給我亂報的

所以心情那天悶悶的,真是不好意思兩位夥伴了

叮叮司機害我們多坐了冤枉路,害沒有帶八達通的我硬要多投好幾塊才能下車

哪有每次剛好都有零錢的

到了馬場外,拍了些照片...附近走走發現...都是老人ㄝ,人手一份馬報也有人帶飯盒

4點多了,人好少,加上剛剛叮叮車司機說,7點才跑馬喔....我們心裡想說『該不會是真的吧!』

網站說4點半ㄝ,落差也太大了吧!結果問過馬場警衛....是真的

5點開放進場,7點跑馬...我的媽呀!那現在才4點多ㄝ~我們要幹麼

DSC01138.jpg  

來都來了!!這句話是顏姐逢出國都會拿出來說的(害人不淺,讓我買很大)...所以來都來了!

就等吧!3個人瞎聊天,打打鬧鬧加吵完架...ya~鐵捲門打開了!

走吧!

比起我們剛到完全沒人的情景...可以進場的榮景,果真是賭性堅強的一匹馬,喔不...是一群人!

但是閘門開了,一群人就這樣衝進去...是賭馬還是賭人阿!?

DSC01139.jpg

果然是鄉巴佬阿我們!第一次進馬場,總覺得不就是一個賽馬跑道跟場地座椅嗎?

原來不是ㄝ!活像個園遊會,攤販、介紹員、酒促小姐...好玩!

DSC01144.jpg

DSC01145.jpg DSC01146.jpg

新鮮感一下子就結束了, 走進買票室...很寬敞,找個位子坐下來

假裝很認真看著螢幕選馬,外行人看熱鬧,我想用名字選馬...但是今天有哪幾匹?我不會看

所以就跟買樂透一樣,直接選號碼

整個很瞎的我!

DSC01158.jpg

等好久!我們大概在6點10分才正式買到彩票

買完票,老娘肚子餓了...幫我買薯條,我拜託葉東東幫我買

他走了之後,我問二姑姑說...ㄝ!這裡不是台灣ㄝ,他應該ok吧

一下子之後,還好...我問『ㄝ!你會買ㄝ!』

『阿我就跟他說我要一份大薯!』他說

『大薯!他聽得懂喔!』我說

『對ㄚ!』他說

所以隔壁人家吃飯盒,我們吃薯條

終於,開始介紹進場的馬兒了,大螢幕也可以看到介紹,所以我們就不往前跟人家擠了

DSC01167.jpg

整場馬跑完,我想費不到10分鐘吧,3個小時的等待就這樣結束了

果然美好moment總是短暫

不管了,既然吃不到魚翅,那就往橋底辣蟹出發吧!

這個版上大推,跟二姑姑半夜使弄之下....我一定要吃到它!!!!!!!

我們先到了喜記,也是避風塘炒蟹很出名的

『時價』這兩個字,讓我們打退堂鼓計畫往另一間前進

路中會經過『太興燒臘』,我們決定讓餓了3個小時的肚子先補充一下熱量

每次尋找太興總是會迷路,儘管它是連鎖的燒臘店...但是奇怪的是我們也只想找這家

第一因為我們身處在中環,再來想看看『志明兄』還在不在

在又不知道怎麼找到的狀況下,我們又再次找到了

不過這次我不想吃燒臘,便點了咖哩牛腩...好香的咖哩,淡淡的椰香

我好後悔寫這篇喔!現在半夜一點了,肚子好餓...看了照片更餓...

DSC01181.jpg

這是燒臘套餐的青菜+例湯,HK果然是褒湯的達人

台灣常見的紫菜蛋花湯真是幼幼班湯品

當天的青菜是燙大陸妹+蠔油...這是HK很常見的青菜料理方法

感覺沒什麼,但是很簡單卻很好吃...在家也可以這樣做喔,沒有油煙的作法真好

DSC01182.jpg

當天的湯品裡頭是,蓮藕燉雞肉...還加上我不知道的藥材...喝起來我覺得像佛跳牆

超讚的啦!!我們都喝光光~~連同飯都吃光光...看圖就知道

DSC01187.jpg

這是兩位的雙拼...只是我忘記他們拼什麼了

DSC01183.jpg DSC01184.jpg 

吃飽喝足之後...不管,我們還是要找到辣蟹啦!

走著就看到銅鑼灣辣蟹莊,又是時價的...但是我們這次不知怎的卻是踏進去了

進門之後沒人??原來轉個彎繞過收銀台...滿桌

我們入桌之後,侍者送上菜單...$280、$380

我們幾番選擇之下還是選了$380那個價位,烹飪之前還會送上活生生的螃蟹

讓我們確認一下...只是好像也不需要,因為我們也沒想過要換別隻

上桌啦!!!滿滿的蒜酥+蔥段...讓我好想拌飯喔!但是在太興已經吃太飽,所以重點是吃氣味

但是飽滿的蟹腳...天阿!可以睡覺了嗎?半夜寫這個真是太折磨人

尤其是已經知道有多美味嚕...

DSC01194.jpg

好飽滿的蟹腳阿!!!

DSC01195.jpg

這是我們加點的『金銀蛋豆苗』,這個也好吃...皮蛋+鹹蛋炒豆苗

DSC01196.jpg

這一餐吃了我們HK480(含1成服務費),約NT1978...好貴.....但是好吃!這真是複雜的心情阿!

以下這碗這是茶+檸檬片,可以去除雙手的螃蟹味、蒜味

DSC01191.jpg

 

吃飽了,我們慢慢走慢慢晃,但是我們好像一點都不想放過我們的腸胃

『義順牛奶公司』...我們的飯後甜點,打包回旅館吃

這是我們去年在澳門總店吃的照片,原味的

很奶

這是去年去澳門又在總店吃的,那一次我們吃了紅豆燉奶...感謝賴姐入鏡

賴小錚第一次吃~點了紅豆燉奶

回到尖沙嘴地鐵站的時候,發現宣傳台灣觀光的佈置,代言人是JOLIN、吳念真

一定要跟吳念真來一張的啊!!

DSC01208.jpg

另外牆面是JOLIN

DSC01201.jpg

拍完照片,拎著我們的燉奶...回旅館之後還出門在逛了一大圈,逛到我們第一次住的『百樂酒店』

到『許留山』買了芒果燕窩爽

回旅館喝完爽在吃完燉奶,便各自解散...準備迎接隔天的大嶼山之旅

龍家俊~~我來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小妞 的頭像
謝小妞

謝潔西。想到才寫❤️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