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筆記

前一陣子,跟賴姐在說我們要不要找個時間一起出去玩

決定之後,我們陸續約了一掛人,真的是一掛...從10人縮成8人,也不少喔

這是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出遊,因為謝小妞沒有參加過畢業旅行...

真的,從國小到大學都沒有....

決定好人選之後...大家很放心的把行程交給我安排,感謝你們ㄝ

因為二姑姑沒有要去,這個讓顏姐還有賴姐稱讚不已的好遊伴,所以只好我來了

看了好多人的BLOG收集好多資料,越看越起勁,覺得不好好計畫一下不行

『九份』一個從悲情城市襯托出淡淡的哀傷的小鎮

一個經歷過輝煌的礦業發展卻也凋零的小鎮

很符合我喜歡的旅遊條件。

不確定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所以還是排了大眾化行程

先來介紹成員吧!上左至右:曾阿生、葉東東、謝小妞、張妙妙

下左至右:林小偉、陳小妤、賴姐

大合照總是缺攝影師

介紹一下我們專屬的隨隊攝影師:林阿宏

DSC02635.JPG

好了,介紹完成員之後不浪費篇幅先來一下美食吧!

跟著謝小妞出門一定不可能不吃的!

我們選擇搭高鐵北上,在高鐵站買了摩斯漢堡+小七的飲料

高鐵是我們的好朋友

一路的閒聊,在一小段的補眠,畢竟我們8點多就到高鐵了...睡眠不足阿!

對我來說啦~哈哈

到了台北車站大家匆忙集合一下,因為要趕臺鐵的時間到瑞芳

『小姐,沒有坐票喔!』是要不要緊阿,這麼熱門喔!平常日ㄝ、平常日ㄝ、平常日ㄝ

『那就8張吧!』還是得買阿!!!!

等車時間來一張

出發前的小團體照

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進入車廂後,沒有座位OK,沒有站位你們說誇不誇張

就這樣一路擠到瑞芳站,費時50分鐘

火車上怎麼可以這麼多人阿

到站之後就像重生一樣

步出車站之後,我們必須先到臺鐵行李房寄放行李

總不能背著行李吧!臺鐵行李房寄放費用17元/天,AM8:00~PM8:00

也可以在行李房處理行李托運的事項喔!

寄放行李記得晚上8點前要來領喔

點一下行李,我們寄了6件行李

雖然常常誤點,很怒 

九份行的第一天,我選擇可以先走一趟平溪線,感受一下各站老街的風情

所以在瑞芳下車之後,安排的一點時間在瑞芳先充飢

GOOGLE了一下,原來瑞芳有3美食『蕃薯粿』、『龍鳳腿』『胡椒餅』

走吧!來吃~

蕃薯粿,很好認附近只有一家,是個老婆婆在賣的

口感不錯唯一大缺點是很油,所以大家可以買著一起吃就好,一個人吃一個會很膩喔

婆婆是用煎的,跟我知道用炸的不同喔,所以婆婆會用吸油紙吸油...不夠吸><"

瑞芳三寶之一-蕃薯粿

『龍鳳腿』就是傳統美食『雞卷』,街上有兩家各有千秋,這邊就不特別推了

漿汁外面會裹上豬油網,跟安平蝦卷一樣,龍鳳腿每支10元

兩家定價都一樣,所以可以各買來試試看喔!

瑞芳三寶之二-龍鳳腿

胡椒餅,在美食廣場入口左手邊唯一一家,一顆40元,肉汁很多很燙很好吃

很啾c的內餡,無敵燙

大家都很怕肉汁滴到衣服,所以站姿很好笑,請撅屁股,哈哈

大家都怕肉汁滴到衣服

吃飽喝足之後,便等待著平溪線開車

平溪線是臺鐵東部區間列車其中一線,其他像是有集集線啦、內灣線啦...等等。

瑞芳站內有另售『平溪線一日週遊卷』,要價54元/張

主要是在平溪線上可任意坐到屁股爛掉,如果你願意的話

平溪線各站別分別是: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站

週遊卷可在以上各站別任意上下車,只要給驗票員驗票就可以喔!

只是每一站開車或是離站大概都要1小時,所以只要抓好時間會很方便喔!!

我們第一天先走平溪線

大眾化行程:我們停留了『平溪』、『菁桐』,為什麼沒有在『十分』留一下呢!?

因為我們在菁桐停留好多時間,哈哈....

菁桐站參與了好多MV的拍攝,有興趣的自己去GOOGLE一下吧!

木造車站全台灣大約剩下4座,『菁桐站』、『集集站』、『勝興站』、『保安站』

濃厚的復古感是我愛的啦!

DSC05211.JPG

『菁桐鐵道故事館』,館內販售一些有關鐵路的小商品,很適合光光客,哈哈

也有天燈吊飾,送人自用兩相宜

這邊最有趣的場景是這樣的   ,大頭站車長、幸福大郵筒、祈福許願竹

有來的捧油!一定要來一張喔

DSC05206.JPG

站前的鐵道是可以拍照的喔!一小時一班的列車足夠好好拍一下了

所以一定會看到這樣搞笑的或是新人拍婚紗

DSC05224.JPG

DSC05287.JPG

車站周圍有許多精緻景色可以花很多時間慢慢品味

DSC02891.JPG

DSC05273.JPG

在菁桐站花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

催促著大家可以動身摟,因為我們要用走的到『平溪站』

感覺很遠其實僅有1公里的路程啦,費時約30分鐘

一路上大家吵吵鬧鬧,邊走邊玩...男孩們唱著軍歌

走著走著,一列從菁桐發車要往平溪的區間從我們旁邊經過

哈哈!錯過了~~

曾阿生嚷嚷著問我說『有車喔!?那我們為什麼不坐車,你是在整我們嗎?』

當然不是摟~沿途好風光阿!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哈哈哈哈哈,你們看阿宏多開心阿

DSC02697.JPG

DSC02696.JPG

走在鐵路旁,我彈著吉他,喔不是...

是唱著軍歌。鐵軌離我們很近的感覺很奇妙ㄝ~我覺得

DSC02700.JPG

DSC02945.JPG

DSC02946.JPG

到了平溪線之後,因為時間有點晚了

本來要到十分站才要放天燈的,看著大家好累的神情

我們決定在平溪放天燈。

先來看看平溪站附近的景色,很乾淨的溪水

DSC05288.JPG

隨意抬頭就可以看到的鐵道

DSC05293.JPG

架空的鐵道,不同的感受,我是謝小妞

DSC02961.JPG

小倆口,祝你們繼續幸福下去喔!

DSC02721.JPG

買香腸時在等待的賴姐

DSC02967.JPG

大家都叫我放這張,花枝媽還說一定要放封面,是怎樣!

我真的不是很餓啦!只是想說怎麼我的還沒好..............................................

對了!我們是買高粱香腸

DSC02734.JPG

順便在香腸攤買天燈來放,我們買了兩顆4色的,老闆說不同顏色表示不同的含意

我想也是商人的行銷吧!不管~我們各自寫上許許多多的祝福,等待著冉冉升空的瞬間

這張圖請放在『明年結婚、生活美滿』,這是阿宏的心願

是另類的求婚嗎?祝福你們喔!

DSC02740.JPG

老闆教我們放天燈,帶著期待、小緊張的心情,因為害怕飛不上去

但是看著天燈真的往上升的時候,心情是....感動的

DSC02746.JPG

我們的心願隨著天燈升天,那一瞬間真的會有幸福跟感動

DSC02752.JPG

帶著感動,我們要離開平溪了

DSC02755.JPG

一群沒有在運動的都市人,一路這樣走半天下來

累了的小兩口,很壞的曾阿生一定要這樣幫人家紀錄一下的啦!

DSC02982.JPG

回到瑞芳車站,我們放棄了省錢的公車,選擇了小黃,一車4人固定車資為180元/車

約10分鐘的車程,司機大哥便帶領我們上九份摟!

DSC02759.JPG

前往『悠然居民宿』,跟老闆娘確定好房間,把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就要外出覓食摟

這是4人房的格局2大床,很乾淨很簡單,只是濕氣有點重,所以房間都有除濕機,大心

DSC02763.JPG

這是小兩口的兩人房,一大床,很居家吧!

DSC02764.JPG

前往老街覓食摟,因為老街約8點多就收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7點多又是平常日,幾乎店家都在收攤摟

走了一小段之後,我們選擇吃紅糟肉圓+魚丸湯

DSC02772.JPG

大家都餓了,我現在也餓了,是怎樣都在半夜寫遊記的,好餓

丸類好吃喔,都很扎實

DSC02773.JPG

吃飽之後,隨意走走看看順便消化一下,因為隔天會在仔細走一趟

大家便走馬看花。

DSC02775.JPG

昏黃的燈光,朦朧的夜色,大紅的燈籠

襯托出九份的美

DSC02779.JPG

古色古香的階梯

DSC02787.JPG

我有買『阿柑姨芋圓』,好吃好有嚼勁阿!

明明大家都剛吃飽,但是賴姐說她覺得出外旅遊一定要來一碗泡麵的

這樣才有FU,所以不吃泡麵的我也破例吃了一碗,張妙妙也是,哈哈

我真的很會吃!!!!

夜間民宿頂樓陽台夜景

DSC02793.JPG

我們就在這樣的夜晚,大家都累了的夜晚,沉沉的睡去

記得隔天11點集合喔!

結束前來一張曾阿生、林小偉的搞笑

DSC05340.JPG

 

第一天。END。

 

更多圖請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