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914.jpg

出了國,山珍海味只要花錢就吃得到

重點就是沒有老爸老媽煮的家鄉味來的吸引人

況且牛肉再便宜都已經要吃膩摟(很囂張)

 

清燉牛肉、菠菜炒牛肉、紅燒牛肉、蔥爆牛肉、煎牛排.....

在台灣吃牛肉總是要花多點銀兩

各大餐廳的牛肉套餐也都比雞、豬、魚貴一點。

但是這樣三天兩頭就吃牛肉還真快就膩了

是我太求新求變嗎?哈哈哈!

 

基於對於老爸老媽的想念,我一定要做出老爸牌滷肉

我家的家傳料理是這樣的,老媽的家常小炒很棒

雖然她常常覺得很遜,但是我都覺得很好吃

就是媽媽的味道來著。想念。

至於我老爸,是大廚型的...大菜都是老爸在做

滷肉在我家是大菜來著。

每次滷完....就是讓我多吃兩碗飯...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印象中是把五花肉用薑片煸的乾一點

在炒醬油上色...接著加水在加點醬油

顏色不要太深了,這樣就不好看....有些醬油很鹹要斟酌一下

再來把要一起滷的食材丟進去就對了

這次我丟了白煮蛋...之後會變成滷蛋

還有我超愛的豆皮...然後一定要說...豆皮你是在貴怎樣的

才100g竟然要AU4.6元...要不是我非吃不可

才不要花冤枉錢咧。

之後在丟了4顆八角進去熬,我爸是不會加八角的

但是我想吃點香料的味道....結果真的好好吃

有老爸的FU,也有我自己的style摟。

ya!總之就是好吃,也讓我這兩天的白飯進食量大增

還好今天第三天已經吃光光啦!要不然....體重.....

來張近照,油花亮晶晶。

吃到第三天才想起要拍照...有圖有真相喔!

R0013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