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籌備當中...我們房間的view真好  

吳哥行

首頁不放小吳哥城,怎樣,咬我阿

我就是想放這張啦!

跨年飯店辦的把費

2006年中,印象中是小儒仔邀約

決定組一小團出國

地點是在柬埔寨的吳哥

對吳哥的印象,不免停留在落後、遺跡很多、很熱等等的畫面

出遊之前google了一些吳哥的資料

發覺,我真的很愛古蹟這些東西

『微笑高棉』就是重點

決定好成員,小儒仔選好旅行社之後

就是每個月慢慢存錢

後來重點成員便是,小儒仔小兩口、久安跟朋友、我跟皮老闆、還有R1先生

其他的便是旅行社報名的成員,還有我們懷念的導遊大姐

她在前年因子宮頸癌病逝,所以我說這幾年....真的變化很大

殺價中...沒買很可惜~到了市區的價格更硬

第幾天發生什麼事,坦白說有些都忘了

只能憑記憶在紀錄了 

印象,每餐都有可樂跟很淡的啤酒,還有很辣的小辣椒~讚

還有鴨仔蛋,不敢吃~

當年買了新的旅行箱陪我一起出遊,也是我的第一咖

凌晨不知道幾點起床,我們要到小港機場機場集合

接駁車來我家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呢!!所以我還是一臉倦容~~

 新敗的行李箱即將伴我5天...我們要相親相愛喔!

在小港辦完出境在候機的時候

天才剛要亮呢!

迎接曙光...怎覺得像是夕陽

因為要從胡志明市在轉機進去高棉

所以我一路睡,就連飛機餐我都沒吃~噗

我們正在候機,後來想想桃園直飛雖然貴了點

但是節省很多時間,因為印象中我們來回候機總共花了7.8個小時呢!!

滿滿候機的人們

我們搭越南航空,mark是朵蓮花

即將轉機前往吳哥

妳看看,就是在飛機上睡飽的樣子

這是吳哥機場,很輝煌的裝飾,泰國邊境在隔壁,所以有大象?!

當年出發前幾天,出了車禍

所以玩的不盡興啦!到最後2天才跟著爬古蹟

大廳整個很泰國風...

落地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飯

所以我們去到寫著中文名字的餐廳吃飯

第一天的午餐...中式合菜!

看到了嗎~小辣椒跟可樂,桌上那盤是麻婆豆腐

第一餐...SOSO~但是大紅小辣椒...無敵夠味...

把文化村寫進來不是說他有多好玩

是我們再看show的過程,都在打瞌睡~~有點無聊的show

柬埔寨文化村是把吳哥等特色景點作成小人國的樣子~

順便賣一些伴手禮。

此乃簡介...

模擬吳哥人家平時生活...

再來就是飯店check in摟~

不要小看柬埔寨的飯店

每家都是多星級的,因為當地主要以觀光收入為主

所以每一家飯店都有一定的規模跟服務

泳池是基本的啦~

好害羞喔!第一次跟皮老闆同房加同床,是一大床喔!

我們都戲稱房間就跟蜜月房差不多摟!

妳看!四根柱子??~所以可以玩遊戲??(誤很大)

在房間稍作整理,就差不多要開始景點之旅了

在吳哥旅行,最大的特色就是中午一定會回飯店休息

因為吳哥除了雨季之外~都是炎熱的天氣

為了避免遊客中暑~休息是一定要的

我們的房間...很讚...適合渡蜜月...

遊吳哥必備-吳哥3日卷,要價美金40

這樣下來~3天任意走訪吳哥境內大小遺址

第二天要開始探險摟...沒有這張3日卷.,哪兒都去不了~

你知道車禍腳傷,所以不能爬只好作作樣子

眼看皮老闆跟久安在上面拍得很開心~我只好這樣子!嗚~

不能爬上去...那在階梯上裝裝樣子也好

你知道拍照的人姿勢總是很多

像是小儒仔在幫嫂子拍照的樣子~就知道了

而且拿好近

攝影者通常姿勢都很多...

當地最大特色,小朋友很多

也是維持家計的要出外兜售,所以小儒仔當時帶了些鉛筆給他們

哥哥抱弟弟...感覺很溫馨...弟弟有露鳥鳥*.*

走訪各個遺跡偶而會遇到維修的狀況

因為千年遺址一定得好好保存

千年古蹟一定是要維修的

皮老闆跟久安

Joan~Vicky...來笑一個

吸引著我想去吳哥的原因在於

曾經輝煌一時的世代,在無法探究的原因之下完全消失

在探險家的披襟斬棘之下才得以看出他的原貌

後來有人說他不是消失,而是因為吳哥地區的雨季足以將遺跡暫時淹沒

在旱季才顯現出來!

這是小吳哥城,也是吳哥遺址中最具特色的景點

皇宮該有的護城河寬達200公尺

宮內五座高塔,想像著在12世紀的人是用怎樣的技術才能堆砌起來?

某任國王的傑作,小吳哥城...

走小徑拍小吳哥

小吳哥城內的牆壁壁雕,說多精細就有多精細

這裡的雕刻也很細

偶有看到未完成的壁雕

導遊告訴我們是因為在建立小吳哥城的後期

因為戰亂撤守,所以壁雕才無法完成

來不及完成的雕刻

壁雕中最受歡迎的圖樣是仙女

妳看胸部被摸到發亮就知道了!!

你看看...這不是被摸亮的是怎樣~~

為啥要幫皮老闆拍這張,也都忘光啦,現在看起來覺得好好玩喔

後方穿紫色的小人兒就是小儒仔啦

等等也換我們去征服一下高塔,這樣的高度都要4層樓了

我們要徒步上樓....

走吧!咱倆繼續冒險吧~

很抖很高聳的坡度

這樣的人群往上爬會有什麼印象呢?

我跟皮老闆都覺得很高招

當晉見皇上的時候都是要五體投地的...那當時的臣民也是用著這樣的方式....

在朝聖?不知情....只是這樣的坡度很奇妙

外國人每個都咚咚咚...就上去了~一點都不害怕  

說吳哥是個熱門的旅遊聖地一點都不為過

妳看這些遊客阿!好熱鬧。

所以說,我們要留名青史...就要萬古不滅

爬完古蹟,稍作逗留之後....出了吳哥城

外面都是涼水小販跟賣紀念品的小販

你看小儒仔阿....他是買了些明信片

還有寄給賴姐呢!!印象中有。

YA~天真的小男孩  

殺鳳梨的方式...

對啦!就說有寄吧....翻到了

Mr.Lin給Grace的卡片喔!!誰看的懂呢??麻煩翻譯一下!3q

依照當地民情環境不同

路牌會有不同的設計,像是墾丁會有注意潮蟹出沒

那吳哥會有什麼呢??

妳看看....是的!就是注意大象出沒。

小心大象

都忘記第幾天去『巴肯山』看日落了

想起久安說....不就是同一個太陽嗎?

哈哈哈哈哈,是阿!

看似平靜的黃昏....其實不是這樣的.....

剪影..

是有這麼多人一起陪我們一起看日落.....

這是在開啪踢嗎!?

跟這些PEOPLE一起共享一顆SUN

每個人都要站好位子

為的是看這一顆全世界都一樣的太陽.....

滿滿滿阿!!都是人

好像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吧!?

我們驅車前往『洞里薩湖』,這是湖....看到了嗎?沒有盡頭的...『湖』

這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我們去的時候是旱季,就已經一望無際

每年5月到10月是雨季,會在擴大3/1....這是湖

孕育當地的食衣住行育樂

吃的、拉的、洗的都是仰賴這池湖...

一個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已經大到看不到盡頭了!

我們搭乘觀光船環繞著湖泊

體驗、觀賞水上人家的生活

你可以看到醫院、學校、住家、商店、籃球場

很奇妙吧!距離我們不算遠的國家裡...有人是這樣生活著!

湖上籃球場

就像一般的住宅...洗好的衣服都晾在外面

所有食衣住行

這是教堂喔!信仰會存在你想不到的地方

重點是存在於心中

 

還有信仰

水上電機維修,船屋有問題?來這裡就對了....

都在船上進行

一定要有的學校,讓孩子接受教育也是所有父母所寄望的

孩子們

看著孩子開心的笑容....心裡很欣慰!

這些孩子們也很幸福,這是家境好一點的!才有書可以唸。

要認真上課喔!有些人們~還沒辦法上課呢!!

家裡窮一點的,就要這樣搭著船跟著父母出來兜售

或是自己一個人划著船圍著遊客繞

正跟著家人出來賣香蕉的孩子。

賣香蕉

這趟旅程回來之後

對於工作,我很知足

因為看著世界另一端的人們,是這樣在過日子....

我們不知足還要抱怨什麼呢?

抬起頭看著同一顆太陽....每個人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在那時覺得炎熱

現在來看....我看見我的未來

未來....進行式

船頭上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