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陳小駿這陣子敘述奶奶往生的心情網誌

 

再次發現

 

果然我是很沒有消化悲傷能力的人

如同我很久之前說過...可能在那個當下

一直假裝堅強

一直覺得這不是真的

一直告訴自己說,這是人生的必經過程

一直認為自己跟家人都可以接受

 

到最後,哭最慘的人都不是我

到現在消化不掉情緒的也是我

在那過程中沒有太多眼淚

因為習俗說,不可以哭

這樣老人家會走不開身

所以不哭

 

所以從那時候到現在

最沒有抵抗力的就是提及奶奶的話題

一直無法停止眼淚

 

前後那幾年

我們家的長輩接續過世

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恐怕就是奶奶

再來就是外公

奶奶的身體一向很好,但是就像人家說的

不生病的人,一病就很危險,尤其是老人家

外公也是,一向好好的阿

怎知道猛暴性肝炎,就這樣前後不到1個月

 

果然

明天跟意外,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到

 

人的一生總是很脆弱

很無力、無助

 

突然發現,我不用刻意要去忘記那哀傷的感覺

因為他們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有時充滿懷念

有時充滿悲傷

有時想到老人家當時候可愛的行徑

會微笑,會落淚

我知道我還活著

我有能力....回憶過去

這就夠了

 

祝福你

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