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沒去看嗎??

對於國片,印象中老是男男、女女片

街景人文是熟悉的但是內容卻不在我身邊

海角七號上映時,猶豫著要去嗎??

經過一個月了

我還是去了....

就像賴姐看完了也跟我說....看完真的好想下殺墾丁

我阿~當天就想這麼做呢!!!

那海港那夕陽那個襯托出美麗故事的小城鎮

有大台北文化的人聽清楚了

不要老以為墾丁在高雄了~~他是恆春鎮裡頭的一條路.....在屏東...

 

在"海"片當中每個人我都認為他們是主角,不僅僅是范逸臣,田中千繪

尤其是馬如龍先生飾演的鎮代表,串聯著戲裡每個人的情緒,敘述著當地人的美麗與哀愁

年輕人喜愛繁華社會生活紛紛外出打拼工作,所以就如他在片中提到的

"恨不得把恆春放把火燒了,讓外地的孩子回鄉重建",一句話道盡的人口外移的無奈

導演真的很厲害喔~片中有著族群融合的潛在因素

有民雄、范逸臣飾演的原住民朋友

有張魁飾演的外省子弟

有馬念先(馬拉桑)飾演的客家人

有茂柏、水蛙飾演的本土台客

外來的日本朋友,中孝介、田中...

台灣各地都有著包容力強大的堅韌性格

 

每個人飾演的角色都很鮮明

導演的手法也很精確的不搶到其他人的戲分

並沒有誰特別是主角

也因為這樣

更貼近我們小人物的生活

看完范逸臣,覺得失敗之後總會有機會再戰一次

看完田中千繪,覺得工作再辛苦或許也能因此找到幸福

看完茂伯,覺得人就算活的在老,也因一琴在手趣味無窮

看完民雄,覺得更要珍惜身邊的幸福,走了可是找不回來的

看完馬拉桑,覺得當業務的我,好像也該不驅不饒點

看完水蛙....阿~愛要勇敢說出來嗎...?應該會被殺吧~

 

就像導演說的~他很用心的拍完這部片,什麼都是滿滿的

人是滿滿的,音樂滿滿的~看完走出戲院也是滿滿的心情...我懂那種感覺了!!

在疑惑著是否要花錢看國片的朋友們

200元帶來讓你絕對不會後悔的感受是非常值得的

雖然看完了,但是我跟賴姐一樣....都不介意再看一次

誰要約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